加入收藏 爱数人的教室 在线课堂  凤珠简介 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教研札记 > 数学教研

也谈“ 互联网+教师=? ”

发布者:李明伟    来源:爱数人的窝      浏览次数:次      发布时间:2015-04-13 08:13:12

             互联网+教师=

最近微课很火,圈里的同行也涌现很多微课达人,互联网时代,未来几年,在线教学不再是商业炒作…不再是赚钱手段,因为更多教师会在这里爱心付出,会有很多精彩的教学呈现在网络。有家长,学生喜欢提前完成学校的课程,希望赢得更多时间学习喜欢的内容,而互联网为这些需要提供了可能。

当有一天你的课堂,学生不再觉得新奇有趣,学生都跑到网上听课去了,当你提出数学问题,手机就可“拍照”自动搜题,立刻会有专业人士在线讲解,对你的课堂已经不屑一顾,因为面对不同差异的学生,你的讲授只能是单一有限的, 学生开始不再依赖你的课堂, 甚至对你讲的内容提出质疑,你该怎么办?如果有一天,学生说,“老师,你讲的这个内容我在网上学会了…”你怎么办?如果未来学校要聘任网络教师担任某一科的教学,你怎么办?未来的教师“不再是你讲课就一定有学生学”。网络飞速发展,2G3G4G…互联终端随处可见,在线课程随时观看…这个时候你在做什么?如果课堂不翻转,你还能走多远?

 我是一个线上学习的受益者,看到当下学校教育对人成长发展的诸多限制,看到有些教师很难从人性的角度,很难从个性化的角度去教育未来的人,一味讲授,一味追求成绩,不想改变自己的课堂,或许等来的只有——学生的不喜欢。(海州-李明伟)

也谈“ 互联网+教师=? ”【发布者:李明伟】
手机上看不到?请点击右侧链接下载:手机QQ浏览器
来顶一下
浏览次数
返回首页
关于我们 | 免责条款 | 友情链接 | 网友留言 | 网站地图 | 返回顶部
与我联系

© 2014-2021 爱数人的窝 All Rights Reserved   辽ICP备14015673号-1